云踪者

以身外身,做梦中梦。

【泰权】 鲜荷叶与枯桂花。 短完









周泰遇到了他加入孙策军以来最难办的一个任命。早在孙策嬉笑着揽上他的肩膀,周泰就意识到有什么事情来势汹汹。他没法不去注意孙策为了维持这个姿势而踮起的脚尖,正在他默默蹲低时见孙策变法术般从身后掏出一团小孩,带着无比的坚定与信任交到周泰手里,一抖猎装翻身上马绝尘而去。

 

周泰看看手里捧着的二公子,赶忙将正蹬腿儿的小孩放了下来。这时的孙权约莫八九岁,正愤愤不平地望着孙策远去的背影,从喉咙里憋出大大的一声“哼!”,而后他回头仰望了周泰一眼,作出十分老派的模样道:“家兄顽劣,有劳将军了。”

 

周泰:“……二公子可有想去的地方?想玩的……东西?”

 

孙权听见这话就如被点燃般差点蹦起来,后又强行压了下去维持沉稳的外表。

 

“咳,我本想去荷溪乘凉,兄长却非要去狩猎。”

 

“那,某带二公子去可好?”

 

“好!我,呃,本公子要骑马,不要坐车!”

 

周泰一抱拳,将小孩抱起来让他坐在臂弯里,召来亲卫牵马来,余光里一颗孙权脑袋正在东张西望,额角的碎发如同鸟儿的绒毛,一个雀跃、磅礴的生命正在他臂弯里涌动着。

 

在一些他看得见,看不见的时刻,这个让人联想到鸟雀的小孩长成了幼虎。阳羡一别,再见时已是兄终弟及,权力更替,孙权一袭白衣,诚恳地鞠躬道:“诸位叔伯的辅佐,孙权感激不尽。”

 

之后又过去许多年,周泰委顿于病榻之上,忍耐着骨缝中滋生的痛痒,突然很想再见孙权一面。但想必方才登基不久的吴帝事务繁多,并不安稳的天下也会让他焦心,如若见不到也很正常。

 

可孙权还是来了。某次昏睡后周泰醒来,梦中的人影纷纷,其中最夺目的一道正是立于甲板之上朝他招手欢笑的孙权。那时大约是……击破了黄祖吧,他还喝醉了酒,险些栽下船来。

 

眼前残留着主公意气风发的笑,周泰似乎也重获了壮年的体魄与力量。当他睁开双眼,看见坐在榻边的孙权时,刹那间以为梦还没有醒来:“至……陛下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周泰近乎贪婪地看向孙权,看他眼角的细纹,看他鬓角的银丝,看他灵动的双眸沉淀成深井,心如琉璃的小雀儿变成威震四方的帝王。在漫长的沉默后他意识到行礼这个东西,于是挣扎着半坐起来,孙权忙按住他,脸上的面具碎裂了几分,露出一分赤诚来。

 

“旧伤……痛吗?”

 

“不再痛了。”

 

“幼平追随……朕左右多年,功不可没。”

 

周泰不想再说了,说这些人人都会的、君臣融融的话,于是他再一次的,一如既往地抱住了孙权。约莫一万年之后,他听见了孙权泪珠掉下的声音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