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踪者

以身外身,做梦中梦。

【泰权】 海潮至此回。 短完

自娱自乐








黑色的天黑色的江,青色的山夹在其中。一望无边的黑和青组成了这个世界的全部,在浓稠的寂静中一抹火红在沙洲闪耀。

周泰抖了抖蓑衣上的露珠,翘起一侧的桨缓缓滑向唯一的亮色。沙洲上的人举着火把,火苗飘散出来映红了他的脸。当然是孙权,每个港口每座沙洲,每个一闪而过又直直撞上的身影,都是他。

他踏上船,苟延残喘的火把弃他而去,稀薄的月光下他的脸上只有惨白。周泰为他披上狐裘,看着孙权从上到下白得如同积雪的松。撑船的男人拉他进了船舱,温酒的炉明明灭灭,角落的红烛将要枯萎,男人摸上孙权的侧脸,手下的皮肉渐渐染上暖色。

船仍在前行。

没有更多时间了,周泰如是想着,颤抖着将孙权拥入怀中,他不知那张年轻的脸上会是什么表情,直到红烛彻底死去后孙权开口道:“无人撑船,为何船还在走?”

黑暗中潜伏着怪物,酒炉里黑红的碳泥就是它们的眼睛,那些怪物蛊惑着周泰的心智,让他埋头在孙权颈侧亲吻。

“因为海潮。”

“海潮会一直助我吗?”

 

天似乎永远不会亮,脚下流淌的似乎不是长江,这是一条冥河,周泰溯流而上,遇见了一个又一个孙权,他时而易怒,时而疯狂,时而温柔,又时而纯真。这座沙洲上的孙权最为沉静,这似乎要结束了,我溯流而上,他也回到了最初的模样。周泰如是想着,掀开竹帘站在船头,远处沉重的青黑色压在头顶。孙权跟着他走了出来,自然而然地抱住他的手臂。

船愈行愈慢,在天光初亮时一面石壁映入眼前,在那光秃秃的崖壁上五个大字张牙舞爪:海潮至此回。

最后船终于停下,没了潮水的助力。周泰看向身边人,尚未及冠的小主公眼中流露出慌乱无措,周泰推掉他的手道:“保重,主公。”

而后他跌入江中,化作一副骸骨沉入江底。

 


 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